6/14很榮幸被邀請參加【冠軍大叔】的首映會,片商邀請了台灣三大運動型男 李沛旭 / JR紀言愷 / 祖雄臨現場加持,示範教大家如何訓練出完美身材,鍛鍊出力拼 #馬東石 大肌肌並分享如同電影劇情激勵人心的人生小故事!
 
讓我們把重心放回電影本身,這兩三年電影生態的改變,許多片商代理了很多元素的電影,尤其在韓國電影這幾年的表現出色,連知名影評人膝關節都讚不絕口電影公司老闆有時候代理電影進來台灣不一定都是為了賺錢,很多因素是為了夢想,讓台灣人能夠看到更多不同國家文化的好片,也同時透過電影讓台灣人可以反思自己的人生觀和文化差異性。
 
冠軍大叔帶給我最大的衝擊叫做為你的人生設定目標,以下有雷:
 
 
 
 
這是一部非常"肌力"人心、主觀意識非常強烈的電影,它裡面的內涵其實很難用文字形容得完整:
冠軍大叔以"腕力"比賽作為起頭,我個人看完認為他最主要的核心是針對生活有目標的人和沒有目標的人去作探討,這真的好重要,想想你(妳)在學生時期是不是都有寫過一篇作文叫做"將來你想成為什麼樣的人?",問題是當你真正畢業出社會後,你會發現你當初的夢想離你愈來愈遠,因為你已經被工作消耗到快不成人形了
 
由馬東石飾演的 #Mark 出身單親家庭,母親無力扶養只好將他送給寄養家庭而輾轉到了美國,他在美國從小就遭受歧視與霸凌,因緣際會下看了由席維斯·史特龍主演的"超越顛峰",下定決心在腕力比賽上找到自我定位,由於他有設定目標,並且去徹底地執行,也造就他後面可以成為“腕”夫莫敵的20吋麒麟臂超肌男子漢

cd60d3d0f9fb8d749c0a23d3e3fa30ea.JPG

當你的人生有目標,生活都會圍繞著這個目標打轉,加上金容完導演的執導風格幽默風趣,將冠軍大叔打造成肌力美學代表,雖然主角出身背景看似悲慘,但他就是有一股韌性,同樣的性格也反映在由 #韓藝利 飾演的秀珍身上,地方的媽媽你還真的不能小覷,再怎麼困難她也會為了孩子撐下去;因此,當你知道你人生的目標在哪裡?你就會為了達成他而不斷地向前進,直到夢想到手否則你是不會停下腳步的。
 
所以當我看完這部電影後,我覺得他帶給我最大的啟發不在於男主角有多厲害、對比賽有多看重或是把與小朋友的約定當真等等,反而是它提醒了我在庸庸碌碌的生活當中,我們是否有慢下腳步來思考我們究竟是為了什麼而活?每天周而復始地起床、上班、下班、滑手機、睡覺,我們是不是忘記了我們當初設定的理想與初衷? 回過頭來我們應不應該善用時間去陪陪家人、多多鍛鍊和唸書進修等等,將人生每個階段都設定一個目標去達成,那怕這個目標有多微不足道,【冠軍大叔】這部電影給我上了一堂不只是人生哲學的課,更是"肌力"我要去實踐生活目標的一部上乘之作,鼓勵莫忘初衷的朋友上映後一定要去觀賞這部熱血、溫情又充滿正面能量的好電影,看完後你真的會發現:有目標的人生,真的很不一樣!
 
精采預告
 
文章分享自Clark的巴哈姆特平台
FB粉絲團:小成故事多
 
 
arrow
arrow

    克拉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